English

我国9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万平方公里

2000-07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郑北鹰今天从水利部获悉,《水保法》颁布实施9年来,我国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万平方公里。

据水利部部长汪恕诚说,自《水保法》颁布实施以来,全国各地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。各地政府积极制定、完善配套法规,基本形成了操作性较强的法律法规体系。目前全国有25个省(区、市)建立了各级政府领导任期水保目标责任制,有24个省(区、市)的政府建立了向同级人大及上级报告水保工作的制度。全国有27个省(区、市)建立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机构,9年来共审批各类水土保持方案12万多项。

为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监督力度,水利部水保司日前还公布了破坏水土保持的举报电话:010—63202852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